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热带风暴“尼格”致菲死亡人数升至98 马科斯空中视察灾区
发表时间:2022-11-01 15:56: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31日通报,热带风暴“尼格”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8人。菲总统马科斯31日对受“尼格”影响的重灾区卡维特省部分地区进行了空中视察。

  中新社马尼拉10月31日电 综合消息: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31日通报,热带风暴“尼格”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8人。菲总统马科斯31日对受“尼格”影响的重灾区卡维特省部分地区进行了空中视察。

  “尼格”29日凌晨在菲中部卡坦端内斯岛登陆,由东向西横扫吕宋岛,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大部分地区带来阵风和暴雨。“尼格”在菲律宾引发一系列洪水和山体滑坡,目前仍有63人失踪,数十人受伤。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表示,“尼格”已导致菲全国180万人受灾,重灾区卡维特省约有18000个家庭被疏散。

  今日,马科斯主持了社会福利和发展部(DSWD)向卡维特省重灾区家庭和个人发放援助的仪式。根据菲律宾RTVM电视台报道,至少有价值5000万比索的救济品已分发到灾民手中。

 

  截至发稿时,菲国家减灾委员会数据显示,已报受损的房屋4188间,价值约为1241.5万比索,受损基础设施37处价值为7.5784万比索,农业损失超过4.354亿比索。

  菲律宾国家气象部门称,“尼格”预计将在当天下午或晚上离开菲律宾责任区。目前还有另一个热带低压正在向菲律宾移动,可能会给受“尼格”严重影响的地区带来更多的暴雨和灾害。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今年4月,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登陆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167人死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