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律宾致死人数升至132人
发表时间:2022-11-02 10:32:37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民防局11月1日发布通报说,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多地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2人。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日电(记者 闫洁 刘锴)菲律宾民防局11月1日发布通报说,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多地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2人。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汇总的数据略有出入。根据这一机构发布的通报,“尼格”已造成110人死亡、33人失踪。其中,马京达瑙省灾情最为严重,死亡人数为59人,另有16人下落不明。

  “尼格”10月29日凌晨在菲律宾中部卡坦端内斯岛登陆,由东向西横扫吕宋岛,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大部分地区带来阵风和暴雨。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说,“尼格”已导致菲全国240万人受灾,超过150座城镇一度停电,至少7个区域断水。截至10月31日,仍有364条道路和82座桥梁无法通行。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今年4月,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登陆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167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