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台风“尼格”席卷菲律宾 侨胞携手当地民众共克难关
发表时间:2022-11-03 11:09: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当地时间2日通报,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已造成121人死亡,超过318万人受灾。记者连线采访了当地侨胞,讲述台风对生活带来的影响,他们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帮助当地民众共克难关。

  视频: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律宾致死人数升至132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金旭 徐文欣)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当地时间2日通报,热带风暴“尼格”在菲已造成121人死亡,超过318万人受灾。记者连线采访了当地侨胞,讲述台风对生活带来的影响,他们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帮助当地民众共克难关。

 

  在台风过境期间,菲律宾华侨何佩兰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出门。不过,她从新闻中了解到“尼格”袭击造成的伤亡主要集中在棉兰老岛,“看到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淹没的村庄还有被摧毁的农作物,我感到很痛心,希望受灾民众都能平安。”

  何佩兰说:“在菲侨胞深知,灾情面前刻不容缓,我也会献出自己的爱心,并号召各华人社团积极捐资捐物,帮扶当地有困难的受灾民众,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

  “上周五我前往位于吕宋岛北部的碧瑶市,直至周日,碧瑶的狂风骤雨持续了三天,我在房间内无法出门,窗户都不敢开。”菲律宾重庆商会副会长黄新春说,碧瑶市从1日开始天气逐步放晴,但有些桥梁已经被冲垮,河道两旁居民的房屋也遭到破坏,有些房顶被吹破。随着天气放晴,一些民众已经开始修缮受灾房屋。

  台风抵达前,碧瑶市政府给市民发布预警,提醒大家储备食物、柴火、蜡烛等用品。黄新春在家中常储备着食物、手电筒等物资,她所在的商会也会定期为当地捐赠应急防灾用品。

  黄新春告诉记者,菲律宾作为一个岛国,很容易受到地震、海啸和台风的袭击,每发生一次都会造成大量人力、财力的损失。“今年十月,菲律宾中国商会重庆分会为碧瑶市政府捐赠了一批救灾帐篷,用于应急处置,会长张亮希望能为当地救灾尽些绵薄之力,也将持续关注灾情的最新进展。”

  “台风‘尼格’来势汹汹,于10月29日在菲律宾登陆,大风和强降雨导致很多航班被迫取消,或面临延误、改期。”菲龙网副主编粘姗姗表示,这次的台风影响范围更广,灾情严重的地区还引发了大面积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她所生活的大马尼拉地区出现了涨水情况,“不过当时正值万圣节假期,身边的大部分侨胞取消了外出计划,选择居家休息,所以受到的影响较小。”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粘姗姗说,她所在的网站会及时跟踪了解灾情发展的趋势和情况,关注灾后救援等各方面的信息和报道。

  据悉,“尼格”正向中国广东一带沿海步步逼近,预计将于3日登陆广东,并给中国东南沿海带来狂风巨浪,目前,中国气象部门已经发布预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