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政府决定提高烟草制品消费税以减少吸烟危害
发表时间:2022-11-04 10:50: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3日在位于西爪哇省茂物的总统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自2023年开始,上调该国烟草制品消费税。

  中新社雅加达11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3日在位于西爪哇省茂物的总统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自2023年开始,上调该国烟草制品消费税。

  据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会后通报,佐科已同意自2023年开始,将该国不同种类机制丁香烟消费税上调11.5%至11.75%不等、不同种类机制白香烟消费税上调11%至12%不等、传统手卷丁香烟消费税上调5%。

  英卓华称,上调烟草制品消费税旨在减少印尼民众烟草消费、减少吸烟危害。

  印尼政府2020年制订的《国家中期发展计划》中,确定至2024 年,将10岁至18岁国民吸烟率降低至8.7%以下的目标。

 

  英卓华表示,控制烟草制品消费亦是为了提高印尼国民健康水平,因为吸烟是导致该国儿童发育迟缓和诱发死亡的重要风险。她介绍说,烟草制品消费已成为印尼贫困家庭仅低于大米的第二大消费支出,超过了民众实际上更需要的鸡蛋、鸡肉、豆腐、豆豉等蛋白质消费。

  除烟草制品外,英卓华称,未来五年印尼电子烟消费税每年都将上调15%。

  英卓华同时表示,政府上调烟草制品消费税时,不会对烟草行业在印尼经济特别是解决就业和农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视而不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