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新冠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反弹 官员称或再现疫情高峰
发表时间:2022-11-05 17:06: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03例、累计确诊6512913例;新增死亡31例、累计死亡158768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新冠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反弹 官员称或再现疫情高峰

  中新社雅加达11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03例、累计确诊6512913例;新增死亡31例、累计死亡158768例。

  这是印尼单日新冠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五天反弹,也是继今年8月30日后再次多于5000例。

  当天,兼任印尼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统筹爪哇岛和巴厘岛疫情防控工作的该国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称,由XBB变异病毒引发的新一波感染高潮或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达到顶峰。

 

  卢胡特表示,印尼政府将根据各地疫情继续分级实施社会活动限制措施,并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日该国已有超2.05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1.72亿人完成两剂接种、超6530万人接种了第三剂、近68万人接种了第四剂。

  卢胡特呼吁印尼民众继续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在密闭空间戴口罩。他提醒公众“任何大意都将重复过去可怕的经历”。

  当天,雅加达代理省长赫鲁亦呼吁该省民众遵守防疫卫生规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他说自10月底以来,雅加达日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增加,当天新增确诊2036例、成为印尼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的省份。

  当天,印尼药品监管部门发布该国自主研发的红白新冠疫苗(InaVac)紧急使用授权,批准该疫苗可用于18周岁以上成人的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