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热带风暴“尼格”已致菲律宾156人死亡
发表时间:2022-11-07 11:56: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通报说,热带风暴“尼格”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菲全国156人死亡,农业和基建损失超73亿比索。

  中新社马尼拉11月6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通报说,热带风暴“尼格”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菲全国156人死亡,农业和基建损失超73亿比索。

  “尼格”于10月29日凌晨在菲中部卡坦端内斯岛登陆,由东向西横扫吕宋岛,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大部分地区带来阵风和暴雨。

  “尼格”在菲律宾引发一系列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失踪和财产损失。通报称,截至当日6时,“尼格”已导致菲全国超462万人受灾,156人死亡、141人受伤,另有37人失踪。通报还称,“尼格”导致菲境内508处路段、120座桥梁、34698间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92253公顷农作物被淹,共造成农业和基建损失超73亿比索。

  菲农业部5日称,已向受灾农民分发了价值17.4亿比索的水稻种子、1157万比索的玉米种子以及2000万比索的各种蔬菜种子,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菲公造部表示,目前正加快修复桥梁、清理剩余封闭道路,同时确保安装警示标志和路障以保障公众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