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万隆市一警察局发生自杀式爆炸已致2死10伤
发表时间:2022-12-08 15:00: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阿斯塔纳安亚(Astanaanyar)警察局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袭击者本人和1名警察死亡,另有9名警察和1名民众受伤。

  中新社雅加达12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阿斯塔纳安亚(Astanaanyar)警察局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袭击者本人和1名警察死亡,另有9名警察和1名民众受伤。

  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8时20分左右,一名手持利器的男子冲进万隆市阿斯塔纳安亚警察局,当时该局警员正在上班前列队点名。袭击男子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

  印尼西爪哇省警察厅督察长桑塔纳称,爆炸袭击者和一名叫埃普多(Aiptu)的警员在爆炸中当场死亡,9名警察和1名民众受伤、其中有3名警员受重伤。

  爆炸发生后,印尼国家警察总署署长李斯特约(Listyo)赴现场指挥案件调查,印尼反恐部门亦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在爆炸案发现场附近,警方发现一辆疑似属于嫌犯的蓝色摩托车,上面写着对印尼警方的仇恨话语和一些宗教词语。

 

  据印尼媒体披露,爆炸案嫌疑人是名字缩写为AS的一名34岁万隆市居民。该嫌疑人曾因参加恐怖活动于2017年被判入狱、2021年获假释。

  印尼国家反恐局(BNPT)官员博伊(Boy Rafli)称,该起自杀式炸弹袭击是一起“独狼式袭击”,反恐部门正在调查是否有人为袭击者提供帮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