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一露营地遇山体滑坡 已致16人遇难
发表时间:2022-12-17 11:47: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一处露营地16日凌晨遭遇山体滑坡。据马来西亚警方通报,截至13时,已有61人获救,另有16人遇难及17人失踪。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一处露营地16日凌晨遭遇山体滑坡。据马来西亚警方通报,截至13时,已有61人获救,另有16人遇难及17人失踪。

  该露营地位于雪兰莪州一个农场内。据马来西亚救援部门提供的信息,滑坡发生时,该处营地内共有近百人,其中包括营地所在农场的员工和露营者,且不少露营者都是阖家出游。露营机构负责人接受马新社采访时介绍,登记资料显示,事故发生时,露营地内约有30名4到12岁儿童。

  记者当天赶往事故现场时看到,警方已在通往事故现场的道路上设卡,道路上不时可见挖掘机等搜救设备正在运往事故现场。

  在现场可以看到,露营地已被厚厚一层泥土掩埋,倒伏着不少五六人高的大树。马来西亚警方、消防、民防等部门派出逾300人在现场进行搜救。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宣布,他将于16日晚前往事故现场巡视。官方也将为事故幸存者及家属提供心理辅导。马来西亚政府还宣布暂停所有靠近河岸的露营活动7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