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同心抗疫 命运与共”研讨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22 11:05: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同心抗疫 命运与共”研讨会21日在柬埔寨参议院举行。柬埔寨参议院、柬卫生部官员,中国援柬军医专家组、中医援柬抗疫专家组、柬埔寨医学专家、媒体人士等百余位嘉宾出席并参与研讨。

  (抗击新冠肺炎)“同心抗疫 命运与共”研讨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中新社金边12月21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同心抗疫 命运与共”研讨会21日在柬埔寨参议院举行。柬埔寨参议院、柬卫生部官员,中国援柬军医专家组、中医援柬抗疫专家组、柬埔寨医学专家、媒体人士等百余位嘉宾出席并参与研讨。

  该研讨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柬埔寨参议院、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柬中关系发展学会联合主办。与会者以“同心抗疫 命运与共”为主题,探讨自疫情发生以来,柬埔寨如何与中国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回顾过去三年,中国通过积极研发疫苗,为全球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读中国新出台的防疫政策,共期为中柬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大活力。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介绍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并表示,中方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和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中国政府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目的是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更科学有效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行。同时,中方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有利于加深同外部交流,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表示,柬中两国政府与人民始终携手并肩,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近期,中国针对防控政策再优化,是中国顺应形势、主动作为,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统筹人民安全健康和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的有力措施。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表示,中国对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是审慎而科学的,既最大限度保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又能有序恢复经济社会节奏,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稳步向好发展。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彰显了中柬是名副其实的铁杆朋友。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中柬两国将全面深化经济、基础设施、人才、医疗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为“中柬命运共同体”勾勒新蓝图。

  研讨会上,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柬埔寨参议院捐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