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今年发生1.3万起火灾 同比下降4.02%
发表时间:2022-12-29 10:22: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消防局当地时间28日发布消息说,今年1月1日至12月26日,该国共发生13029起火灾,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少4.02%。

  中新网马尼拉12月28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消防局当地时间28日发布消息说,今年1月1日至12月26日,该国共发生13029起火灾,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少4.02%。

  菲国家消防局发言人安纳利·卡巴贾尔·阿蒂安兹(Annalee Carbajal-Atienza)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该国录得的火灾数量呈下降趋势,但由鞭炮或烟花引起的火灾数量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2022年该国发生19起与鞭炮或烟花有关的火灾事件,而去年这一数字为7起。

  新年到来之际,阿蒂安兹敦促公众不要使用自制的鞭炮或烟花,而应观看当地政府单位组织的迎新年烟花表演。

 

  她还说,每个家庭都应该在家里进行应急演练,以便能够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

  “家庭成员应该知悉灭火器和消防通道的位置,以及在发生火灾时该怎么做”,阿蒂安兹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