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多地强降雨致至少32人死亡
发表时间:2022-12-30 10:1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当地时间29日通报说,截至当天6时,菲律宾多地强降雨已致至少32人死亡,24人失踪,另有11人受伤。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9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当地时间29日通报说,截至当天6时,菲律宾多地强降雨已致至少32人死亡,24人失踪,另有11人受伤。

  通报称,本轮强降雨和洪水共导致菲全国10个地区的48.6万人受灾,超过10万人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目前已有20个城镇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通报还说,降雨已导致该国至少43处基建设施、4068所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造成基础设施方面的损失超过5100万比索;9195名农、渔民受到影响,7408公顷农作物被淹,造成农业方面的损失超过2亿比索。

  当天,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向东米沙鄢地区受灾严重的1030个家庭分发了现金和食品援助。

 

  据统计,目前菲律宾政府和社会各界向灾区提供的赈灾资金及生活物资超4942万比索。

  近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菲律宾多地出现强降雨并引发洪水,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