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政府取消新冠疫情防控“社会活动限制”
发表时间:2022-12-31 11:58: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30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宣布,根据该国新冠疫情数据,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社会活动限制”防控措施。

  中新社雅加达12月3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30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宣布,根据该国新冠疫情数据,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社会活动限制”防控措施。

  当天该国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685例,累计确诊6719327例;新增死亡10例,累计死亡160593例。

  新冠疫情暴发后,印尼政府根据疫情变化,以内政部长令方式动态实施一至四级“社会活动限制”防控措施,每一等级限制均有相应防控举措。此前一段时间该国各地均处于最低等级的一级社会活动限制。

  “社会活动限制”防控措施取消后,除了室内仍须佩戴口罩外,印尼已无其它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佐科当天宣布取消防控限制后,强调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政府亦未撤销卫生紧急状态。他要求民众在室内仍须佩戴口罩。

  印尼内政部长迪托在同一场合表示,社会活动限制措施取消是以新冠疫情缓解为考量的。他强调一旦新冠疫情反弹,不排除重新实施社会活动限制的可能。迪托表示,政府将继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针对弱势群体。

  当天,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表示,政府将不再实施包括抗原和核酸在内的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他希望公众培养自我意识,在发现有新冠感染症状时能自我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雅加达省代理省长赫鲁当天建议民众参加跨年庆祝活动时,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必须佩戴口罩。此前该省政府宣布31日晚将在雅加达市区6个地点举办大型跨年庆祝活动。该传统跨年庆祝活动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停办两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