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新年“危险七日”首二日交通事故致85人遇难
发表时间:2023-01-01 16:0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12月31日通报,新年“危险七日”的首二日(12月29日和30日),全泰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15起,造成85人遇难,714人受伤。

  中新社曼谷12月3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12月31日通报,新年“危险七日”的首二日(12月29日和30日),全泰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15起,造成85人遇难,714人受伤。

  统计数据显示,这两天累计发生交通事故次数最多和受伤人数最多的均为位于泰国东北部的沙功那空府,共有26次事故和29人受伤;累计遇难人数最多的则是位于泰国中部的巴吞他尼府,共6人。

  超速驾驶和酒后驾驶为交通事故的最主要原因,占事故总数的六成以上。约80%的事故与摩托车有关。

  防灾减灾厅表示,12月31日,泰国许多地方都将举办跨年活动。道路安全部门已要求各地加强在主、次干道上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不佩戴头盔驾驶摩托车、以危险方式运载乘客的皮卡车等,以减少交通事故。

 

  泰国每年的跨年长假和泼水节期间都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因此,这两个假期也被称为“危险七日”。今年的新年“危险七日”为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4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