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卫生部:去年31省份报告有麻疹疫情
发表时间:2023-01-20 16:48: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Siti)19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去年有31个省份报告了麻疹疫情。

  中新社雅加达1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蒂(Siti)19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去年有31个省份报告了麻疹疫情。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当天援引西蒂的通报报道,2022年该国31个省份报告的麻疹病例总数3341例,分布在223个县(市)。

  西蒂称,由于2020年至2022年期间,印尼麻疹免疫接种覆盖率没有达到政府的目标,致使麻疹病例数达到正常情况的32倍。而麻疹免疫覆盖率低的一个因素是2020年至2022年期间,印尼卫生服务重点转移到新冠疫情防控上。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2022年该国婴幼儿基本免疫接种率仅84%,而政府确定的免疫目标为92%。除麻疹免疫外,印尼婴幼儿基本免疫还包括小儿麻痹症免疫、肝炎免疫、结核免疫及白喉、百日咳、破伤风、乙肝、肺炎、脑膜炎免疫。

 

  据西蒂介绍,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可在患者咳嗽和打喷嚏时传播。其症状是高烧以及皮肤上出现红色斑点,伴有咳嗽、流鼻涕、结膜炎,并可能导致如肺炎、腹泻和脑膜炎等各种并发症。

  印尼卫生部呼吁该国公众了解麻疹症状并注意防止其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