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国春节跨年庆典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23 10:46: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黄溪连向出席活动的新老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很高兴马尼拉市政府时隔三年终于摆脱疫情阴霾再次举办中国春节庆典活动,此次活动在中国援建的B-I桥举行烟花表演具有特殊意义。

  中新网马尼拉1月22日电 中国农历兔年春节跨年庆典21日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出席并致辞。黄溪连向出席活动的新老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很高兴马尼拉市政府时隔三年终于摆脱疫情阴霾再次举办中国春节庆典活动,此次活动在中国援建的B-I桥举行烟花表演具有特殊意义。

  他说,过去三年,是中菲两国同舟共济、传统友谊进一步升华的三年。中菲两国携手并肩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患难见真情。过去三年也是中菲关系承前启后、务实合作硕果累累的三年。双方在经贸、基建、农业、能源、救灾等领域的合作蓬勃开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

  马尼拉市市长拉库娜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市政府选择在中国援建的B-I桥举办中国春节庆典,旨在展现菲中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成果,衷心祝福菲中友好明天更美好。

 

  夜晚的帕西格河畔风清云淡,西班牙王城和中国城的美景尽收眼底。伴随着中国新年零点倒计时的结束,美轮美奂的烟火秀盛大上演,璀璨的烟花瞬间点亮了夜空。帕西格河两岸人潮汹涌,中菲民众和着音乐翩然起舞,在欢呼和喝彩声中迎来吉祥喜庆的兔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