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1月失业率为4.8%
发表时间:2023-03-10 10:56: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该国2022年11月、12月失业率分别为4.2%、4.3%。菲国家统计局称,新年节日后经济活动放缓,导致1月份失业率有所回升。

  中新社马尼拉3月9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菲律宾1月份失业率为4.8%,环比上升0.5%。

  数据显示,菲律宾1月份失业率同比收窄1.6个百分点,环比连续两个月呈上升趋势。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该国2022年11月、12月失业率分别为4.2%、4.3%。菲国家统计局称,新年节日后经济活动放缓,导致1月份失业率有所回升。

  此外,菲律宾1月份就业不足率也从2022年12月的12.6%升至14.1%,这意味着1月该国就业不足人数达665万。就业不足意味着就业者正在寻求更多工作时间或更好的工作机会。

  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部长阿塞尼奥·巴里萨坎说,虽然较去年同期相比,失业率有所改善,但就业质量仍是当前需要关注的议题。“必须优先考虑有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创造就业的劳动力市场政策和方案,不仅要保留工作岗位,而且要创造高质量的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