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国援柬中医医疗队赴暹粒义诊
发表时间:2023-03-10 11:00: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9日赴暹粒义诊。暹粒当地居民、吴哥国际机场员工、暹粒孔子课堂教师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中新社暹粒3月9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9日赴暹粒义诊。暹粒当地居民、吴哥国际机场员工、暹粒孔子课堂教师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组织此次活动。领办主任刘志杰介绍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情况并对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义诊活动表示欢迎。

  暹粒省卫生厅负责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无私援助,尤其是抗击疫情以来,向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提供了大批疫苗和抗疫物资,为柬埔寨抗疫取得成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队长樊茂蓉指出,医疗队一行来到暹粒义诊,受到热忱欢迎,队员们心中充满浓浓暖意,深深感受到中柬友谊的良好氛围。

 

  “我们赴柬以来,开展了多项医疗活动,受到柬埔寨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特别是在传播中医药知识和文化方面取得突破,使越来越多的柬埔寨人民对中医药有了全新的认识,并逐渐信任中医药。”樊茂蓉说。

  樊茂蓉表示,义诊活动是医疗队履行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服务柬埔寨民众的民生工程,将努力持续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使中柬友谊之花更加灿烂。

  据介绍,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是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支国家级中医抗疫医疗队。自2022年5月抵柬以来,医疗队义诊加门诊量已超过12000人次,治疗病种涉及心血管、呼吸、消化等10多个系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