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总理:年内将为半数国内民众免费接种疫苗
发表时间:2021-01-07 13:3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巴育6日在社交媒体个人网页发文称,泰国政府已制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今年内将为全国至少50%的民众免费接种。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总理:年内将为半数国内民众免费接种疫苗

  中新社曼谷1月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6日在社交媒体个人网页发文称,泰国政府已制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今年内将为全国至少50%的民众免费接种。

  巴育表示,在2至4月的“紧急阶段”,泰国将能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2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2月交付的20万剂将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如医护人员、高龄人群等;3月和4月,中国科兴将分别向泰国交付80万剂和100万剂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泰国曼谷,Hua Lamphong车站的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清洁消毒。

  他说,泰国政府还向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订购了2600万剂疫苗,这批疫苗预计于5月交付。此外,政府将再持续采购3500万剂新冠疫苗,累计采购共6300万剂,为泰国民众提供健康保障。

  巴育称,进入“持续阶段”,泰国将在暹罗生物科学公司建立本土疫苗生产中心。在获得技术转让后,泰国将按照英国牛津大学及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疫苗技术标准生产疫苗,计划年产2亿剂。

  他提醒民众在等待疫苗的过程中保持谨慎,勿放松对病毒的警惕,互帮互助,随时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勤洗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