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在首都吉隆坡等地收紧管制措施
发表时间:2021-01-12 11:09: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1日在其今年首场面向全国的直播讲话中宣布,马政府将于1月13日到1月26日在首都吉隆坡等地区重启行动限制令。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在首都吉隆坡等地收紧管制措施

  中新社吉隆坡1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1日在其今年首场面向全国的直播讲话中宣布,马政府将于1月13日到1月26日在首都吉隆坡等地区重启行动限制令。

  重启行动限制令的地区包括吉隆坡、布特拉贾亚、纳闽联邦直辖区和雪兰莪、柔佛、槟城、沙巴、马六甲5州,多为马来西亚经济发达和人口集中的区域。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2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家医院的检测点前,一位小朋友准备接受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陈悦 摄

  穆希丁当日宣布,在行动限制令实施的区域内,禁止堂食、禁止跨县区行动,禁止社交群聚活动,并要求仅“基本经济领域”可继续开门运行。

  马来西亚近期确诊病例走高,从1月5日至1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一周超过2000例,其间还一度突破3000例。

  穆希丁指,此次实施行动限制令的区域都是疫情高风险区域,医疗资源已近临界点。他说,随着病毒已经存在于社区,“未来两周至关重要”,民众需牺牲部分自由和社交来遏制疫情。

  除了重启行动限制令的区域,马来西亚其他州属根据疫情状况仍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或更宽松的复苏期行动限制令。

  马来西亚去年曾于3月18日至5月3日在全国范围实施行动限制令,5月4日起转为更宽松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6月10日起转入复苏期行动限制令。此后,随着疫情变化,马来西亚又曾在个别区域变更不同的管制措施。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3.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55例,目前尚有2.8万余例活跃病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