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发表时间:2021-02-02 10:39:06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2月1日上午闭幕。当天会议通过了越共十三大决议,提出了越南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未来阶段的发展目标。

  新华社河内2月1日电(记者 黄硕 蒋声雄)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2月1日上午闭幕。当天会议通过了越共十三大决议,提出了越南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未来阶段的发展目标。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闭幕会上致辞说,越共十三大取得圆满成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将坚决落实决议。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制定和实施行动计划,早日将大会决议落到实处。

  越共十三大决议提出的具体目标包括:到2025年使越南成为摆脱中等偏低收入、沿着现代工业道路迈进的发展中国家;到2030年使越南成为具有现代工业的中高收入发展中国家;到2045年使越南成为高收入的发达国家。

  阮富仲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越南近年来的反腐力度前所未有。反腐工作复杂艰难,需要进行长期、艰巨和激烈的斗争。

 

  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月26日正式开幕。越共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1月31日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领导集体,阮富仲再次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