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缅甸民盟多位高层人士被军方带走 包括知名外交官
发表时间:2021-02-11 14:57:1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当天下午,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吴觉丁瑞、内比都委员会主席吴缪昂和缅甸民盟中央委员会主席、议会人民院副议长吴吞吞亨被军方从家中带走。

  资料视频: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接管国家权力后首次发表电视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缅甸民盟多位高层人士被军方带走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到晚上,缅甸民盟多位高层人士被军方带走。

  当天下午,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吴觉丁瑞、内比都委员会主席吴缪昂和缅甸民盟中央委员会主席、议会人民院副议长吴吞吞亨被军方从家中带走。当天晚上,缅甸若开邦首席部长吴尼布和缅甸民盟法律顾问、国家法律顾问团成员、最高法院律师吴觉忽被带走。75岁的吴觉丁瑞是缅甸知名外交官,曾在联合国任职12年,被认为是昂山素季最重要的助手之一。

  据了解,10日被缅甸军方带走的民盟高层人士自2月1日军方接管政权之后,就被要求留在家中。(总台记者 刘晓宇 令狐少萍 高佳义 王悦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