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前副总理披尼:西方涉疆谎言“将不攻自破”
发表时间:2021-02-17 20:30:18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日前说,在新疆问题上,美国恶意中伤中国,最终伤得更重的是它自己。因为谎言将不攻自破,害人者终将害己。

  新华社曼谷2月16日电(记者 明大军 陈家宝)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日前说,在新疆问题上,美国恶意中伤中国,最终伤得更重的是它自己。因为谎言将不攻自破,害人者终将害己。

  披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世界上其他国家都看得非常明白。

  他说,中国是个幅员辽阔的人口大国,曾长期被贫困问题困扰,但中国政府不仅成功在全国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还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持续发展。如今的中国,在多个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新冠疫苗的研发也胜人一筹。中国现在强大了,西方国家把中国看作竞争对手,用不友好的态度看待中国,以所谓法律、人权等问题为由攻击中国。

  披尼说:“我曾经到过新疆,亲身感受到那里的人民热情友好,生活安祥,幸福感强。我没有看到那里的人民受到任何迫害。我目睹了中国政府致力于在当地大兴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他说,在中国,除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藏族、壮族等少数民族都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发展起来。“我根本就不相信西方国家就新疆问题对中国的诋毁,世界上其他国家也不会相信这极尽抹黑之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