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杜特尔特签署菲新冠疫苗伤害紧急赔偿法案
发表时间:2021-02-19 12:06: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2月18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了一项《新冠疫苗伤害紧急赔偿法案》,并允许地方政府以预付款方式购买新冠疫苗《备忘录》。

  (抗击新冠肺炎)杜特尔特签署菲新冠疫苗伤害紧急赔偿法案

  中新社马尼拉2月18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2月18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了一项《新冠疫苗伤害紧急赔偿法案》,并允许地方政府以预付款方式购买新冠疫苗《备忘录》。

  菲政府防疫计划要求,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机构向菲律宾提供疫苗前,均须签署赔偿或无过失协议。

  据由菲参议院和众议院审议通过的《新冠疫苗伤害紧急赔偿法案》,菲政府拟建立一个5亿比索的赔偿基金,国家将出资为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或出现严重副作用者提供赔偿。

 

  同日,杜特尔特签署《备忘录》,批准地方政府以预付款方式购买新冠疫苗。

  根据菲免疫计划,地方政府可以通过与国家政府和疫苗制造商的三方协议采购新冠疫苗。

  根据《备忘录》,在有不可撤销信用证或银行担保的前提下,地方政府被允许以最低预付15%定金的方式预定新冠疫苗。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该备忘录有望促使地方政府以最高50%的预付款购得新冠疫苗。

  菲政府计划本月在该国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今年的目标是为约五千万至七千万菲国人接种新冠疫苗。一线卫生工作者将是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者。

  根据菲卫生部数据,该国当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1744例,累计确诊555163例,死亡11673例,康复51237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