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总理巴育赢得不信任动议投票
发表时间:2021-02-21 12:52: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针对泰国总理巴育和9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动议经过4天辩论之后,泰国国会20日进行投票,最终巴育顺利过关。

  中新社曼谷2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针对泰国总理巴育和9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动议经过4天辩论之后,泰国国会20日进行投票,最终巴育顺利过关。

  投票结果显示,有272名议员对巴育投下信任票,另有206人投不信任票,3人弃权。其他9名阁员也在投票中安全过关。

  此次不信任动议中,反对党对巴育政府在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种计划、国内经济以及贪腐问题等方面提出批评。不过由于执政联盟政党在国会中占据多数议席,不信任动议最后毫无意外被否决。

  有分析认为,虽然在此次不信任动议投票中所有内阁成员全部过关,但有几位部长获得的信任票数较少,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巴育政府可能会进行内阁改组。

 

  此次不信任动议辩论是巴育在2019年经全国大选再度执政后的第二次。去年2月反对党针对巴育和5名部长的首次不信任动议也遭到否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