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新冠疫情社区传播蔓延 官方感谢中国疫苗
发表时间:2021-03-02 16:09: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新一轮新冠肺炎社区传播持续蔓延,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情况下,中国提供的疫苗无疑为柬埔寨抗疫防疫注入积极因素。

  中新网金边3月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一轮新冠肺炎社区传播持续蔓延,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情况下,中国提供的疫苗无疑为柬埔寨抗疫防疫注入积极因素。

  柬埔寨卫生部3月2日消息称,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4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病例均与“2.20”社区传播事件有关联,其中17名患者居住在西哈努克港、7名患者居住在金边市。新增确诊患者分别在西港政府医院、金边隔离中心等指定地点接受治疗。

  2月10日,柬埔寨正式启动首轮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柬埔寨政军界一众高官完成接种,对中国疫苗投下信任票。图为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现场。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截至3月2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844例,累计治愈478例,在院治疗366例。340例确诊病例与“2.20”事件有关联,其中52例在西哈努克港。

  针对新一轮疫情,西哈努克省有17家酒店、6座员工宿舍楼、2家医院和多家会所被令暂时关闭。西哈努克省政府发布多份呼吁书,要求当地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前往商场、不扎堆、不聚众,呼吁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嘟嘟车司机做好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2月上旬,中方首批援柬新冠疫苗此前抵达金边,柬埔寨首相洪森到机场举行隆重仪式迎接。洪森表示,中方援柬首批新冠疫苗供柬民众和军队紧急使用。疫苗援助是柬中两国和两国人民铁杆情谊和紧密合作的又一力证。

  根据柬埔寨国防部和卫生部3月2日消息,截至目前,柬军队已有6万人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此外,重点人群中有2.4万人也完成接种。柬埔寨卫生部表示,感谢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在柬埔寨国内暴发新一轮新冠病毒社区传播之时,新冠疫苗显得更加珍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