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越南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含医院、国防部等机构
发表时间:2021-03-08 14:5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越通社报道,按计划,越南河内、胡志明市、海阳省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展开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越南卫生部已决定,第一批疫苗接种计划将适用于国防部、公安部等机构及21所医院。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越通社报道,按计划,越南河内、胡志明市、海阳省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展开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越南卫生部已决定,第一批疫苗接种计划将适用于国防部、公安部等机构及21所医院。

  据报道,接种点包括河内中央热带病医院、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和海阳省金城县卫生服务中心。

  在河内中央热带病医院,8日上午,该医院直接接收、照顾和为新冠肺炎病例进行治疗的100名干部人员,将获得疫苗接种。

  海阳省设有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是海阳市卫生服务中心和金城县卫生服务中心。其中海阳市卫生服务中心将为50人接种疫苗,金城县卫生服务中心为30人接种疫苗。这是海阳省首两个疫苗接种点,其后将对疫苗接种计划作出评价,并在全省各地方一律展开。

  8日上午,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也开展首批新冠疫苗接种。

  越南卫生部6日在河内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越南全国逾700个分会场与河内主会场连线。

  越南卫生部部长阮青龙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越南在进口疫苗的同时,也大力推动国内新冠疫苗研发工作,确保疫苗安全。

  阮青龙同时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一些正常反应或不良反应,因为“没有任何疫苗能确保绝对安全”。这是“新疫苗”,因此开展疫苗接种时要“十分谨慎”。该疫苗2月24日已运抵越南,然而,越南仍需等待生产商的出厂证明书和对这批疫苗的安全性重新进行评估,由此至今方展开接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