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政府将在泰中国公民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发表时间:2021-03-09 15:34: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8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约见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就在泰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建立防疫健康码中泰互认机制等深入交换意见。使馆领事参赞李春林、政治处主任盖堂参赞等参加会见。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8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约见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就在泰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建立防疫健康码中泰互认机制等深入交换意见。使馆领事参赞李春林、政治处主任盖堂参赞等参加会见。

  杨欣表示,中方积极推动中泰疫苗合作,继2021年2月泰方采购的首批20万支中国疫苗运抵泰国后,第二批80万支疫苗也将于3月下旬抵泰。

  杨欣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通过“春苗行动”积极协助海外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希望泰方尽快安排在泰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泰两国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泰中国公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将再次体现“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助力泰国整体疫情防控大局。

  杨欣指出,中方已推出中国版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用于展示中方出境人员核酸、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信息,这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跨境人员往来便利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我们愿与泰方积极探索建立双边健康码信息互认机制,促进两国人员健康安全有序往来,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及经济社会发展。

  阿努廷副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对泰方采购新冠疫苗的大力支持。中国疫苗安全有效,泰方还将增加采购,希望中方继续予以支持。

  阿努廷表示,泰国政府已将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在泰外国公民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泰方正加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力争让新冠疫苗早日惠及在泰中国公民。

  阿努廷赞同泰中建立双边健康码信息互认机制,表示泰方愿与中方就具体实施措施、技术方案等保持沟通,便利两国人员有序往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