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东盟秘书长:东盟—中国关系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历程中得到升华
发表时间:2021-03-10 11:06: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9日在雅加达表示,中方向东盟提供的新冠疫苗支持将有效加速东盟经济重启。双方关系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历程中得到升华。

  (抗击新冠肺炎)东盟秘书长:东盟—中国关系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历程中得到升华

  中新社雅加达3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东盟秘书长林玉辉9日在雅加达表示,中方向东盟提供的新冠疫苗支持将有效加速东盟经济重启。双方关系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历程中得到升华。

  当天,由中国驻东盟使团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共同主办、印尼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2021年首场活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雅加达渠道”纪念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林玉辉作主旨发言时作了上述表示。

  林玉辉说,30年来,东盟—中国关系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中国已经成为东盟最重要的伙伴之一。面对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东盟—中国经济仍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2020年双方首次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

 

  林玉辉表示,中方积极与东盟开展抗疫合作,对东盟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中方向东盟提供的疫苗支持将有效加速东盟经济重启。双方关系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历程中得到升华。

  林玉辉说,今年是“东盟—中国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双方要继续加强《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双方要抓住机遇,加强在气候变化、环保、减贫和灾难管理等方面合作;双方要推进人文交流,继续打造东盟—中国菁英奖学金等人文交流旗舰项目,欢迎中国学生到东盟学习交流。

  林玉辉还表示,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尽早完成“南海行为准则”二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