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缅甸宣布撤销对若开军恐怖组织认定
发表时间:2021-03-12 10:30:51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根据该委员会签发的一项命令,因若开军目前不再实施恐怖主义行为,依据反恐法有关条款,经国家管理委员会批准,不再认定其为恐怖组织。

  新华社仰光3月11日电(记者 车宏亮 张东强)缅甸反恐中央委员会11日宣布,撤销对若开军的恐怖组织认定。

  根据该委员会签发的一项命令,因若开军目前不再实施恐怖主义行为,依据反恐法有关条款,经国家管理委员会批准,不再认定其为恐怖组织。

  成立于2009年的若开军是缅甸一个民族地方武装组织。自2015年起,若开军与缅国防军时有冲突。2019年以来,若开军已多次制造绑架事件。缅甸内政部及反恐中央委员会去年3月分别将其定为非法组织和恐怖组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