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外交部:对朝断交决定表示遗憾
发表时间:2021-03-21 11:01: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外交部19日下午发表声明,对朝鲜当日宣布断绝与马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遗憾。

  中新社吉隆坡3月19日电 马来西亚外交部19日下午发表声明,对朝鲜当日宣布断绝与马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遗憾。

  马外交部在声明中宣布关闭马驻朝鲜大使馆,同时要求朝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外交人员及家属即日起48小时内离开马来西亚。声明中并指朝鲜“单方面”断交决定是“无根据”“具有破坏性”,“保留对朝鲜的决定作出回应的一切权利”。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9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因马来西亚17日将一名无辜朝鲜公民强行引渡到美国,朝鲜决定中断与马来西亚的外交关系。

  马来西亚与朝鲜于1973年建立外交关系。2017年朝鲜男子在马来西亚遇害案发生后,马来西亚已暂停了驻朝鲜大使馆运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