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缅甸反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涉缅甸决议草案
发表时间:2021-03-25 17:10:1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缅甸外交部副部长觉缪图(Kyaw Myo Htut)3月25日在内比都表示,缅甸政府反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未经表决通过的“涉缅甸决议草案”,并否认了未来由国际刑事法院审理涉缅甸案件的可能性。

  缅甸外交部副部长觉缪图(Kyaw Myo Htut)3月25日在内比都表示,缅甸政府反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未经表决通过的“涉缅甸决议草案”,并否认了未来由国际刑事法院审理涉缅甸案件的可能性。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当地时间24日在日内瓦举行了第46届会议中的最后一次会议,会议未经表决通过了一份“涉缅甸决议草案”,决议对缅甸当局“过度使用武力”表示震惊,要求缅甸军方立即释放温敏和昂山素季,恢复民主进程。缅甸外交部副部长觉缪图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他在会议上表示,决议内容是片面的,不正确的,缺乏事实和根据,带有明显的政治倾向。他补充说,该决议并不能为解决缅甸问题提供帮助,而是会阻碍缅甸实现和平稳定与民族和解。

  觉缪图表示,缅甸政府坚决拒绝未来由国际刑事法院(ICC)审理涉缅甸案件的可能性。他说:“缅甸并不是《罗马规约》的缔约国,国际刑事法院对缅甸没有任何管辖权。”(总台记者 高佳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