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总统严厉谴责该国教堂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
发表时间:2021-03-29 10:48: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2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当天上午发生于该国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处天主教堂外的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令彻查恐怖犯罪网络并挖出其根源。

  中新社雅加达3月2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2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当天上午发生于该国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处天主教堂外的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令彻查恐怖犯罪网络并挖出其根源。

  当地时间28日10时20分左右,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处天主教堂外发生自杀式爆炸,两名驾驶望加锡市车牌摩托车的袭击者试图进入该教堂、被保安阻止时引爆了炸弹。

  据印尼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阿尔果(Argo Yuwono)当天中午在雅加达介绍,爆炸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死者应为自杀式袭击者,警方只能通过尸体残骸调查分析其身份。

  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该起爆炸袭击,印尼反恐机构负责人博伊称该起爆炸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该恐怖袭击行为。佐科下令该国警察总长彻查恐怖犯罪网络并挖出其根源。佐科强调,该起恐怖行为与任何宗教无关,因为“恐怖主义是危害人类的罪行”,“任何宗教的教义都拒绝恐怖主义行为”。他要求印尼民众保持冷静,表示政府保证宗教信徒履行宗教义务的安全。佐科还邀请全社会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与激进主义作斗争。

  当天,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和国家警察总长李斯特奥(Listyo)从首都雅加达前往望加锡事发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