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称军方将加强公共场所安全保卫防恐怖袭击
发表时间:2021-04-02 11:1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上将4月1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军方将加强包括教堂在内的公共场所及重要政府机关安全保卫。

  中新社雅加达4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上将4月1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军方将加强包括教堂在内的公共场所及重要政府机关安全保卫。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日晚间引述哈迪的话称“已下令国民军士兵通过联合巡逻和建立战术指挥所的方式加强包括教堂在内的公共场所和重要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

  这是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座天主教堂遭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和该国警察总部遭持枪女子闯入后,印尼军警采取的“加强版”安保措施。

  此前一天,身穿长袍、戴着面纱和头巾的25岁印尼女子扎基亚·艾尼携带手枪从后门闯入印尼国家警察总部,在与警员发生枪战中被当场击毙。

 

  印尼警方随后搜查该女子在雅加达住家时发现了一封遗书,并在社交媒体上发现其于行动前一天发布的“伊斯兰国”旗帜。

  印尼国家警察总长李斯特奥(Listyo)称该女子为“伊斯兰国”同情者,其对警察总部的袭击属“独狼式袭击”。

  印尼总统佐科接报后下令该国国民军总司令哈迪、警察总长李斯特奥和国家情报局长布迪·古纳万提高警惕,不能让恐怖分子有可趁之机,要保证公众“有信心和安全地活动”。佐科同时呼吁公众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并团结起来反对恐怖主义。

  哈迪称,印尼国民军士兵和国家警察已在一些重要地点建立了战术指挥所、进行联合巡逻。

  当地时间3月28日10时20分左右,一对新婚仅6个月的年轻夫妻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一座天主教堂外实施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造成2人死亡、超过20名教堂工作人员和教徒受伤。

  印尼反恐警察在随后的调查中确认该两名袭击者为效忠“伊斯兰国”的印尼本土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成员。成立于2015年的该组织已在印尼发动多起针对警察、平民和宗教场所的恐怖袭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