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杜特尔特与普京通电话
发表时间:2021-04-14 10:31: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4月13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通电话,讨论如何帮助两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杜特尔特与普京通电话

  中新社马尼拉4月13日电 当地时间4月13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通电话,讨论如何帮助两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声明表示,杜特尔特与普京的“开放和富有成效”的电话交谈持续了大约30分钟。

  声明称:“杜特尔特总统和普京总统重申,在今年菲律宾和俄罗斯纪念建交45周年之际,他们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承诺合作抗击新冠肺炎。”

 

  菲新社报道,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全球和地区新冠疫苗形势,并强调有必要向“尽可能多的国家”动员新冠病毒疫苗。两位领导人都强调了提高全球新冠疫苗产量和供应的重要性。

  杜特尔特感谢普京承诺加强与菲律宾的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表示菲律宾计划从俄罗斯订购更多的“卫星 V”疫苗。

  声明表示,杜特尔特和普京期待两国在国防合作、贸易和投资、农业、能源和政治等各领域进一步合作。

  杜特尔特再次邀请普京“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访问菲律宾。普京接受邀请。2020年12月,杜特尔特曾邀请普京访问菲律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