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达成5点共识
发表时间:2021-04-25 17:0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4日下午,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会后发表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声明称会议就缅甸局势达成5点五识。

  中新社雅加达4月25日电 (记者 林永传)24日下午,东盟领导人缅甸问题特别会议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会后发表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声明称会议就缅甸局势达成5点五识。

  共识内容包括各方应立即停止暴力活动,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各方应展开建设性对话,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东盟(轮值)主席国特使应在东盟秘书长协助下推动对话进程;东盟应通过东盟灾害管理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中心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东盟特使和代表团应访问缅甸,与有关各方举行会晤等。

  声明说,作为一个大家庭,东盟领导人就缅甸最近的事态发展进行了密切讨论,并对缅甸局势表示深切关注。

  本次会议为闭门会议,出席会议的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领导人、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以及老挝、泰国和菲律宾三国外长。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在会议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东盟国家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显示出对缅甸局势的关注以及东盟帮助缅甸摆脱当前局面的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