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泰政党扶贫合作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30 00:1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29日,中泰政党扶贫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云端举办,中国共产党与泰国国民力量党就开展“政党+扶贫”合作达成一致,愿为推动澜湄国家减贫交流合作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更好造福两国和地区各国人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社南宁4月29日电 (林浩 林洁琪)4月29日,中泰政党扶贫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云端举办,中国共产党与泰国国民力量党就开展“政党+扶贫”合作达成一致,愿为推动澜湄国家减贫交流合作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更好造福两国和地区各国人民。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介绍,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陈洲表示,当前,面对疫情给减贫事业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愿与泰国国民力量党加强经验交流互鉴,在深化基础设施、农业等传统领域合作基础上,积极挖掘数字经济、5G等新领域的合作潜力,促进RCEP早日生效和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中方同时欢迎泰国国民力量党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府市同广西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党友好交往进一步转化为两国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刘小明表示,广西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泰方深化扶贫减贫经验交流,为泰方培训扶贫官员。同时,支持泰方充分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将新鲜热带水果等农产品出口广西或经广西转销中国各地及欧亚市场,带动扶贫产业发展。

  广西还将把扶贫减贫合作纳入中国广西—泰国联合工作组会议议题,加强机制化务实合作。

  泰国国民力量党副主席、农业与合作社部副部长塔玛纳表示,泰国政府和国民力量党高度重视减贫工作,先后制定和实施了覆盖多个领域的减贫政策和计划,不断加快减贫步伐,泰方希望与中方加强交流,推动双方治国理政经验互学互鉴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据悉,中泰政党扶贫合作项目启动后,双方将重点推进在产业、旅游扶贫、跨境电商、职业技能培训、人才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