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总统吁切实解决全球疫苗分配差距
发表时间:2021-05-23 10:4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印尼总统办公厅网站22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在峰会发表讲话时说,在全球新冠疫情面前,“除非所有人都安全,否则没有人可以安全”;只有所有国家都得到恢复,世界才能从疫情中得到恢复。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总统吁切实解决全球疫苗分配差距

  中新社雅加达5月22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总统办公厅网站22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在峰会发表讲话时说,在全球新冠疫情面前,“除非所有人都安全,否则没有人可以安全”;只有所有国家都得到恢复,世界才能从疫情中得到恢复。

  佐科21日在雅加达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时呼吁,各国领导人应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当前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中的差距,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公平、公正地获得疫苗。

  他指出,当一些国家开始为儿童和年轻人等低危人群接种疫苗时,低收入国家只能获得全球疫苗供应的0.3%;当全球疫苗供应的83%被富裕国家得到、其余17%才流向占世界人口47%的发展中国家时,疫苗分配的差距显然变得更加明显。

 

  佐科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应采取“切实措施和具体步骤”解决疫苗分配的差距,他建议短期内必须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加大疫苗共享力度;从长远来看,国际社会必须能够使疫苗产量增加一倍,以满足全球需求。

  佐科称“如果不能立即解决疫苗生产和分配能力的问题,全球恐怕将要花更长时间来解决新冠疫情”。他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必须为增加疫苗产量和所有国家平等获得疫苗提供支持。他表示,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印尼“准备成为该地区增加疫苗生产的枢纽”。

  全球健康峰会由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意大利和欧盟委员会联合倡议举办。峰会发表了《罗马宣言》,重申二十国集团将加强团结、深化合作、科学施策,将人民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在金融、疫苗等方面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佐科表示,《罗马宣言》中的原则对于全球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没有采取切实措施将“毫无意义”,他强调“实施是关键”。

  印尼官方22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96例,累计确诊1769940例;新增死亡132例,累计死亡4920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