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官员批发达国家囤疫苗:采购量为需求的5倍
发表时间:2021-06-28 15:01: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综合报道,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部长凯里·贾马鲁丁日前指责发达国家囤积新冠疫苗。他指出,不仅是欧盟成员国过量采买新冠疫苗,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也购买了约5倍于其人口所需数量的疫苗。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部长凯里·贾马鲁丁日前指责发达国家囤积新冠疫苗。他指出,不仅是欧盟成员国过量采买新冠疫苗,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也购买了约5倍于其人口所需数量的疫苗。

  资料图:图为马来西亚吉隆坡街景。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6月26日,贾马鲁丁参观了一处疫苗接种中心,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包括欧盟成员国、美国和英国等都在囤积疫苗,美英等国囤积的疫苗数量约为其人口所需疫苗数量的5倍。

  不过,贾马鲁丁也表示,马来西亚采购的疫苗数量也比实际的必要量高。彭博社此前报道称,他曾于6月中旬表示,已寻求通过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采购强生疫苗和诺瓦瓦克斯疫苗,将获7350万剂新冠疫苗,足够为120%的马来西亚人口接种。

  据媒体此前报道,截至6月20日,马来西亚共有420万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12.9%。

  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分3阶段实施本国新冠疫苗接种,首阶段已于今年2月底开始,接种对象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第二阶段为高龄人群和高风险人群;第三阶段接种范围扩大到18岁以上民众,预计到2022年2月至少覆盖马来西亚总人口的8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