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 总统发布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
发表时间:2021-07-02 10:4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36例,累计确诊2203108例;新增死亡504例,累计死亡58995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 总统发布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

  中新社雅加达7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36例,累计确诊2203108例;新增死亡504例,累计死亡58995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的最高纪录。凶猛反弹的第二波疫情让印尼医疗系统面临严峻形势。

  据印尼媒体报道,因为病例直线暴增,爪哇岛各地医院也接近满负荷运转;在首都雅加达,一些定点收治医院的急诊室不得不被用作隔离病房,而急诊室只能转移到停车场搭建的帐篷中;很多排队等待病床的患者只能在家中接受治疗、亲属四处排队购买氧气罐。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发布了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决定自7月3日至20日在爪哇岛6个省(区)和巴厘岛实施紧急社区活动限制。

  该紧急限制令内容包括非重要行业全员居家办公、重要行业最多50%员工到办公室办公;所有教学活动均线上进行;关闭购物中心、商场和贸易中心;传统市场、超市、杂货店营业至每日20时、只能接纳客容量的50%;餐馆、咖啡厅等禁止堂食、外卖营业至每日20时;关闭宗教场所、公园、文化体育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只能接纳客容量的70%;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在国内旅行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及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

  负责该紧急限制令执行的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称,目标是先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万例以下。该国已连续6天日增病例超2万例且屡创新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