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中共百年成就令人敬佩
发表时间:2021-07-03 15:49: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举世关注。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百年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令人敬佩。

  (中共百年华诞)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中共百年成就令人敬佩

  中新社曼谷7月2日电 题: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中共百年成就令人敬佩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举世关注。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民主党秘书长查棱猜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百年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令人敬佩。

 

  查棱猜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均取得长足发展,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查棱猜对中共百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非常成功的一百年,在国家建设发展等诸多方面为全世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

  “中国共产党最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之一是消灭了绝对贫困。”查棱猜指出,贫困是世界各国都要面对的问题,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他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实现人人安居乐业的生活,为世界提供了成功范本。同时,日益强大的中国也为世界许多国家提供了大量帮助。

  他表示,泰国总理巴育要求政府各部门认真研究和学习中国的脱贫经验,并与泰国的扶贫工作相结合,包括学习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经验等。

  “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也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使得经济迅速复苏,成为疫情中经济发展成绩最亮眼的国家。”查棱猜说,中国还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贡献。

  作为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查棱猜十分关注中国在农业及农村发展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中国不仅解决了14亿多人的温饱问题,还成为世界粮食出口大国。无论是解决贫困问题还是农民、农村和农业问题,中国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泰国和其他国家学习。”

  查棱猜介绍,泰国农业人口约占总人口的一半,在农村还有不少贫困人口。泰国正在积极借鉴中国的经验,努力为农村发展必要的基础设施,引进农业高新技术,搭建农业信息服务和交流平台,并加强发展教育和公共卫生体系,对贫困人口采取合理援助措施。

  他表示,中国是泰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泰国农产品和水果尤其需要中国等国际市场的支持,以帮助泰国农民增加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解决贫困问题。

  查棱猜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源自正确、高效、持续的领导。他表示,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政党,泰国民主党愿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学习中国方方面面的成功经验。

  “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这些成就,也是泰国民主党追求的目标,我们期望国家进步,人民幸福。我们两党的执政理念和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谋幸福。”查棱猜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