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军机坠毁遇难者升至52人
发表时间:2021-07-06 10:50: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7月5日晚,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通报,7月4日在菲南部坠毁的C-130H大力神运输机遇难者升至52人,其中49名为机上军事人员,3名当地平民;另有49名士兵和4名平民受伤。

  中新社马尼拉7月5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7月5日晚,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通报,7月4日在菲南部坠毁的C-130H大力神运输机遇难者升至52人,其中49名为机上军事人员,3名当地平民;另有49名士兵和4名平民受伤。

 

  当天,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海军少将埃德加德·阿雷瓦洛(Edgard Arevalo)在线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坠毁的C-130H大力神运输机,是通过外国军事融资赠款计划从美国获得,抵菲前已有11000小时飞行记录。该机事故发生时,距离规定的下次维修还有大约11000小时的飞行时间。

  7月4日上午11时30分一架菲律宾空军C-130运输飞机在菲南部苏禄省帕蒂库尔镇坠毁。该机载有96人,包括3名飞行员、5名机组人员和88名菲陆军人员。

  阿雷瓦洛表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菲律宾空军调查小组5日晨已抵达苏鲁帕蒂库尔镇的坠机地点,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根据现有信息,飞机遵循了有关“进场速度和着陆点”的规定。“飞机冲出跑道的原因尚待确定,将由一组经过挑选的飞行员协助进行调查。”他说,已经在C-130H坠毁区域拉起警戒线,确保证据的完整性:“除了目击者的描述和苏鲁控制塔可能拥有的数据,我们也要寻找黑盒或飞行数据记录器。调查内容还将包括设施、设备情况,以及天气和飞行员的技能等。”

  菲空军5日发表声明,这架飞机是菲律宾通过外国军事融资赠款方案从美国获得的两架C-130H飞机之一,于1月29日抵达该国,并于2月18日在维拉莫尔入列菲空军,已在空军服役了5个月,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曾帮助菲政府执行卫生防疫任务。

  C-130是一种四引擎涡轮螺旋桨军用运输机,最初由洛克希德公司(现在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Lockheed, now Lockheed Martin。)设计和制造。能够使用未经准备的跑道进行起飞和着陆,最初被设计为部队、医疗后勤和货物运输飞机。

  坠机事故发生前,菲空军机队中有四架C-130H,目前均已停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