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方向金边市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1-08-12 10:58: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方援助金边市政府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1日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金边市市长坤盛共同出席,仪式上坤盛高度评价中国疫苗对柬埔寨抗疫的帮助。

  中新社金边8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方援助金边市政府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1日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金边市市长坤盛共同出席,仪式上坤盛高度评价中国疫苗对柬埔寨抗疫的帮助。

  王文天表示,今年2月柬疫情出现较严重反弹以来,中国政府加大力度向柬方援助疫苗和抗疫物资,中国地方各省市纷纷向金边市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柬方抗击疫情。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分别来自广州市、北京市、福建省、昆明市、上海市、合肥市、武汉市、南宁市等金边市友好省市,包括制氧机、氢氧机、连花清瘟胶囊、消毒片等,充分体现了上述省市人民对金边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这些防疫物资能助力金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坤盛感谢中国友好省市和中国驻柬使馆捐赠的抗疫物资,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提供了无私的抗疫援助,特别是在疫苗供应方面,中国成为柬埔寨的战略依靠。

  坤盛表示,金边的疫情之所以能始终有效控制,得益于中国疫苗的有力保障。我和市政府的同事们经常到抗疫一线工作,但从来不曾感染,这要归功于中国疫苗的有效保护力。金边市将全力用好这批抗疫物资,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