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学者发起网上请愿 呼吁世卫组织优先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1-08-12 16:20:4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8月5日,菲律宾多位学者发起网上请愿活动,希望收集足够多的签名,以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8月5日,菲律宾多位学者发起网上请愿活动,希望收集足够多的签名,以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据马来西亚《东盟邮报》网站近日报道,有请愿发起人表示,由于美国曾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世界卫生组织应在溯源议程中“优先考虑美国”,并对美国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进行调查。

  文章指出,多名菲律宾记者、企业家和学者5日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

  请愿发起人之一、菲律宾知名政治评论员赫尔曼·劳雷尔指出,由于美国曾出现一些特殊情况,世卫组织应在溯源议程中优先考虑美国。例如,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梅尔哈姆曾称自己在2019年11月患上了非常严重的“类似流感”的疾病,几个月后的新冠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因此他认为自己在2019年11月已感染新冠病毒。

  另一名请愿者、身为医生及律师的阿波塔代拉表示,现在迫切需要全球采取行动找出新冠病毒的起源,而德特里克堡正是病毒起源的争议地之一。

  文章中还提到,菲律宾前驻美国大使馆新闻官帕格里纳万在其新书《种族主义病毒无药可救》中指出,新冠病毒并非起源于武汉,美国应开放德特里克堡进行独立调查。他也希望世卫组织尊重各国民众对德特里克堡进行溯源调查的呼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