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官方称13日开放柬泰边境
发表时间:2021-08-13 17:06: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政府将于13日起允许劳工从泰国回国,与泰国接壤的省份已临时搭建多个收治和隔离中心,同时禁止民众跨省流动。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官方称13日开放柬泰边境

  中新社金边8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政府将于13日起允许劳工从泰国回国,与泰国接壤的省份已临时搭建多个收治和隔离中心,同时禁止民众跨省流动。

  柬埔寨司法部发言人金速平12日证实,禁止柬劳工回国措施将于当天结束,柬埔寨劳工将从13日起获准从泰国入境柬埔寨。

  由于柬埔寨国内缺乏固定工作机会,有超过100万柬埔寨乡村居民选择到泰国务工,7月,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恶化引发劳工回国潮。

 

  为了遏止从泰国输入德尔塔变异病毒,柬埔寨政府指示与泰国接壤或邻近的8个省份(国公、菩萨、马德望、拜灵、卜迭棉芷、奥多棉芷、柏威夏和暹粒省)实行“封城”令,并要求在泰国的柬劳工在两个星期(7月30日至8月12日)内暂时不要回国,否则将会在柬泰边境被阻挡。

  据知,目前已有大批柬劳工抵达柬泰边境,准备在边境重新开放后返回柬埔寨。柬埔寨政府规定,所有回国劳工必须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并在边境隔离中心接受隔离观察。与泰国接壤的拜灵省政府12日下午也发布通告,决定即日起禁止人员跨省流动,以更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