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老挝总理: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是不人道的
发表时间:2021-08-15 10:01:25来源:央视新闻

摘要提示: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近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是自然演化的产物,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是不人道的。

  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近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是自然演化的产物,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是不人道的。

  潘坎表示,新冠病毒是自然演化的产物,没有政治、社会因素。随着人类社会发展以来,便有霍乱、疟疾和登革热等多种传染病产生,病毒的出现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自然过程,因为病毒是通过自然演化的,这是自然规律,因此,将溯源问题政治化是不人道的。

  潘坎强调,各国科学家须共同努力找出疾病出现的原因,这样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如果不知道事情真相而只是推卸责任,便不能最终战胜疫情。在此过程中,需要通过科学的方法找出真相,而不是通过政治手段。不论是病毒溯源还是寻找病毒出现的原因,都要以科学为基础,不可卷入政治因素。

  此前,老挝外交部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表声明。声明表示,当前,变异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各国应全力推动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合作,避免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必须秉持客观、透明、包容及纯粹科学研究的精神。(总台记者 徐德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