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新冠病毒溯源不应被政治化
发表时间:2021-08-16 10:22:42来源:央视网

摘要提示:文章称,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各方联合开展疫情溯源研究对于未来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文章说,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新冠病毒溯源不应被政治化

  柬埔寨《金边邮报》12日发表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的文章。

  文章称,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各方联合开展疫情溯源研究对于未来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文章说,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文章指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疫情发生之初,个别国家就存在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的情况。文章说,从一开始,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就是失败的。美国无视科学家的辛勤工作,利用情报手段开展所谓的溯源,试图将疫情政治化,将病毒污名化,将病毒溯源作为工具。

  文章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向各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中方始终本着科学、专业、认真、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开展全球病毒溯源工作。当前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