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日增病例降至2万例以下 总统佐科谈疫情应对
发表时间:2021-08-17 10:3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16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384例,累计确诊3871738例;新增死亡1245例,累计死亡118833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日增病例降至2万例以下 总统佐科谈疫情应对

  中新社雅加达8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16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384例,累计确诊3871738例;新增死亡1245例,累计死亡118833例。

  这是印尼自6月30日新增病例首破2万例后,一个半月来日增病例首次降至2万例以下。该国7月中旬峰值时日增病例曾达5.7万多例。

  日增病例的连续减少表明,自6月份开始的以德尔塔变异病毒快速传播为最主要特征的印尼第二波反弹疫情已开始缓解。但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仍在千例以上,该国已连续32天日增死亡超过千例。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称,这场新冠疫情给国家和所有人带来了沉重的代价,但印尼全国在应对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和磨练”。佐科说,疫情在让人们付出代价的同时,也“提供了改进的机会”。

  佐科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促使印尼民族“做出了改变”,人们摒弃了旧习惯、开拓了新方式、建立了新常态,突破了以前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

  佐科举例说,戴口罩、保持距离、不握手、不聚集这些曾经被视为不可能的事如今成了新习惯;在家工作、网上购物、远程教育以及在线会议,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印尼人工作生活的新方式。

  佐科表示,在应对疫情的近一年半时间里,印尼政府机构的执行力、社区的参与和合作意识等都得到了加强。他说,从中央政府跨部门合作,至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直至村庄社区的合作都得到了加强,卫生部门的能力得到了迅速提高、越来越有能力应对疫情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

  佐科特别强调,新冠疫情的应对让政府学会了“在踩油门和刹车之间找到平衡”,他说,印尼政府在新冠疫情应对中,努力寻求健康利益和经济利益之间的最佳结合点。

  自去年3月初暴发新冠疫情以来,印尼先后采取了“大规模社会活动限制”“小规模社区活动限制”“社会活动紧急限制”等防控措施,其间几紧几松,力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间求得最佳平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