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感谢中国再次捐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8-21 14:39: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政府援助菲律宾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当地时间20日运抵马尼拉。菲总统杜特尔特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见证疫苗运抵时刻并在疫苗移交仪式上致辞。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感谢中国再次捐赠疫苗

  中新社马尼拉8月20日电(记者 关向东)中国政府援助菲律宾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当地时间20日运抵马尼拉。菲总统杜特尔特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见证疫苗运抵时刻并在疫苗移交仪式上致辞。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在机场出席疫苗移交仪式。菲卫生部长杜克、政府应对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等参加活动。

  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政府援助菲律宾一批国药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左一)、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左二)等,在马尼拉国际机场进行疫苗现场交接。 关向东 摄

  杜特尔特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新一批中国政府援菲疫苗运抵,请黄溪连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万分感激之情,表示中方为菲提供的各种抗疫支持,充分彰显了中方对菲方的善意和菲中两国之间的深厚情谊。在菲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菲方对这批“救命”的疫苗寄予厚望,相信其有助于加快菲疫苗接种进程,使菲尽快实现群体免疫。

  黄溪连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迎来中国政府援菲的新一批新冠疫苗。近期菲疫情形势再趋严峻,菲政府和人民面临新的挑战。中方对此感同身受,优先考虑菲方对疫苗的迫切需求。中国政府在前期捐赠100万剂科兴疫苗基础上,再次向菲提供100万剂国药疫苗援助。与此同时,中方本月将大幅增加对菲疫苗供货量,相信将有效缓解当前菲方对疫苗的紧迫需求,挽救更多生命。中国疫苗赢得了菲民众的广泛信任,成为菲最大、最稳定的疫苗来源,为菲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提供了坚实保障。

  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政府援助菲律宾一批国药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左一)、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左二)等,在马尼拉国际机场进行疫苗现场交接。 关向东 摄

  黄溪连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战略引领下,中菲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友好情谊,构建了更加紧密的新时期伙伴关系。中方愿继续尽己所能支持菲政府和人民抗疫,深化两国抗疫合作。

  黄溪连表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各国都应集中精力开展国际抗疫合作,而非借疫情溯源等问题进行政治操弄、甩锅推责。我们应共同维护溯源研究的科学性和严肃性,抵制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逆流。相信只要国际社会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一)、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右二)等,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出席疫苗移交仪式。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供图

  菲卫生部长杜克感谢中国政府再次慷慨提供宝贵的疫苗援助,表示中方通过派遣医疗专家组、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和疫苗等方式坚定支持菲方抗疫。相信中国疫苗将在菲推进疫苗接种、实现经济复苏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