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总理:对国家卫生系统充满信心
发表时间:2021-09-02 11:18: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巴育9月1日在曼谷对媒体表示,虽然泰国卫生系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但他仍然对国家卫生系统应对疫情充满信心。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总理:对国家卫生系统充满信心

  中新社曼谷9月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9月1日在曼谷对媒体表示,虽然泰国卫生系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但他仍然对国家卫生系统应对疫情充满信心。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5日,一名游客在泰国苏梅岛机场办理入境手续。当天,泰国启动“苏梅岛+”重新对外开放计划,首批5名国际游客当天搭机抵达苏梅岛。“苏梅岛+”包括开放苏梅岛及其附近的帕岸岛、龟岛(涛岛),这3座岛屿均为泰南素叻他尼府境内的著名旅游胜地。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巴育说,如果只用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来判断卫生系统的效率,那是不公平的,还应该考虑已经治愈康复的确诊患者数量。

  当天是泰国放宽曼谷等地部分防疫限制措施首日,包括允许民众跨府出行、重开商场、允许餐厅堂食等。就此巴育表示,希望民众仍然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

  他说,如果疫情形势改善,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缩短或完全取消宵禁,不过这取决于每日新增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等情况。

  近日,泰国疫情有所缓解,确诊病例连续数日减少。官方通报当天新增14802例确诊病例和252例死亡病例,新增治愈病例18996例。新增治愈病例超过确诊病例。

  截至9月1日,泰国累计确诊病例1219531例,其中治愈1040768例,死亡11841例。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天,泰国治愈病例累计超过40万例,平均每天新增治愈2万例左右,且大部分时间里每日新增治愈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