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总统称年底前为七成以上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9-08 11:11: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7日在该国东爪哇省一所学校视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时,要求全国所有34个省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民众接种疫苗的目标。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总统称年底前为七成以上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雅加达9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7日在该国东爪哇省一所学校视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时,要求全国所有34个省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民众接种疫苗的目标。

  拥有2.7亿人口的印尼于今年1月13日启动了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截至7日,该国已有6820万多人接种疫苗,其中3916万多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近73万人已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自6月份第二波疫情反弹以来,印尼明显加快了疫苗接种速度。到全国各地疫苗接种现场视察成为佐科最重头的工作行程。除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外,该国军方、警方、情报部门等也集中力量投入疫苗接种工作。多地甚至推出挨家挨户“上门接种”的举措。

 

  据印尼卫生部通报的数据,该国迄今已通过各种渠道获得近2.3亿剂新冠疫苗。对于按时达至接种目标,卫生部官员称“能够保证疫苗供应”。

  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在该国第二波疫情控制上取得明显效果。已有近九成民众接种疫苗的首都雅加达省当前疫情已趋缓,当天新增确诊病例降为262例。7月份峰值时该省日增确诊曾逼近1.5万例,成为印尼第二波疫情的“风暴中心”。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7201例,累计确诊4140634例;新增死亡683例,累计死亡137156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